<给樱桃以性别> by珍妮特·温特森

我是个孤独的孩子,我的父母发现我很难相处,不是他们想要的孩子。对他们而言,我太极端,太难看,太安静了。我最好的时光是在室外和我的狗度过的。父母希望见到自己的生命在孩子身上得到延续、他们认出孩子摆头或说话的方式时,会感到欣慰。但如果什么都没看到,如果孩子是个完全陌生的人,他们会尽力让他吃好穿好,但不会去爱他,他不在爱的转变方式中。

于是我学会了独处,学会了在黑暗中获得快乐,那里没有人能看见我,我可以看着星星,创造一个没有地心引力和自持力的世界。我不胖,因为我贪婪;我几乎什么都没吃。我变胖,是因为我相比之前任何比我大的东西都要大。那些力量凌驾于我之上的东西。这是一场我想要赢的战争。很显然,不是吗?被忽视的人总会膨胀到人们不得不注视的程度,哪怕这种注视带着恐惧与厌恶。


评论
© Code K|Powered by LOFTER